中国—巴西创新经济论坛在里约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7: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里约热内卢12月19日电 (记者 林春茵)中国—巴西创新经济论坛当地时间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下称里约)举行。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对双方巩固深化传统领域合作,加强创新经济领域合作,促进双边合作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将推动领区各界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入,助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里约州议会副议长、里约州巴西中国议员阵线主席蒂娅·茹表示,里约州拥有发展创新经济的良好条件与机遇,期待巴中合作互利共赢。里约州巴中议员阵线将继续推动里约州及巴西与中国深化合作。

  巴西外贸商会联合会主席阿代尔·卡尔内罗表示,巴中密切的经贸交流将在全球经济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中国海油巴西公司总经理、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黄业华表示,中国海油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开发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方面不断提供海油智慧与中国方案,持续推动中巴两国在能源创新领域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当天论坛议题涵盖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电商物流、清洁能源、创新医疗等。巴西中国创新经济研究院与巴西外贸商会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内容包括促进巴中在技术贸易、服务贸易、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完) 【编辑: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