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直播岂能套路重重?

发布时间:2024-04-27 13:25:55 来源: sp20240427

  相亲直播又添“花样”!1名红娘与8名青年嘉宾的“群面式”相亲,在直播间的九宫格画面上轮番进行。(1月30日《中国青年报》)

  多人连麦、竞争“上岗”,1个红娘带多个嘉宾的“线上群面式”直播相亲火了,但未必靠谱。为什么?套路太深了。总结来看,大致有三种:“请君入瓮”“声东击西”和“浑水摸鱼”。

  所谓“请君入瓮”型,就是红娘设置相亲直播间,嘉宾必须关注、刷礼物才能完成交友相亲的过程。这种套路大多由主播操作,打着牵线搭桥、交友相亲的幌子,实际上是为了吸引流量关注,诱导嘉宾为自己“氪金”。“声东击西”型则是线上相亲、线下“组局”。在直播间,嘉宾们往往只需象征性刷礼物就能交友聊天,等到吸引足够嘉宾后,设套者就开始组织线下聚会。这种套路以相亲直播为饵,吸引客源到公司,在线下活动中收取费用。而“浑水摸鱼”型是由诈骗分子操作,他们通过伪造个人信息混迹在各种直播间,瞄准相亲嘉宾实施诈骗。目前,由相亲直播引发的诈骗案件越来越多,“中招”者不在少数。

  套路满满的直播相亲真能成人之美吗?或许要打个问号。虽然,“群聊群面”能提高相亲效率,也能扩大单身青年的社交范围,但不可忽视的是,不少相亲直播看似“相亲”,却意在吸粉、吸金、诈骗,实在有违“媒妁之言”的本意。由此看来,单身青年若想靠相亲直播“脱单”,或许还得谨慎一些。

  (广州日报 庹亚男)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