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信息快递)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7:43 来源: sp20240427

  由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中共南通市委联合主办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研讨会近日在江苏南通举行。与会者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研讨。

  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贯通理论和实践、现实和未来、国内和国际,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者提出,要把握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问题;加快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把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作为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高国内大循环的覆盖面,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会者表示,江苏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枢纽作用、支撑作用和示范作用,努力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强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14日 09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