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港合作——利用香港开拓海外新商机”研讨会在南通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3:3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南京11月7日电(记者 朱晓颖)7日,“苏港合作——利用香港开拓海外新商机”研讨会在江苏省南通市举办。

7日,“苏港合作——利用香港开拓海外新商机”研讨会在江苏省南通市举办。于梦溪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理署长蒋学礼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与江苏的交流源远流长,经贸投资关系密切。香港是江苏省外资主要来源地,也是众多江苏企业拓展海内外事业的可靠伙伴。江苏省企业可以善用香港的金融、物流、贸易、法律等专业服务,也可以借助香港在创新科技、知识产权、航空和文化艺术领域的优势,推动外贸创新发展,巩固和拓展国际市场。

  多年来,香港是江苏省南通市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地,也是南通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不仅有一批香港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南通,还有一批南通的优质企业赴港投资发展,更有南通企业立足香港、拓展海外市场。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玲介绍,香港是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是国际知名的金融中心,重要的国际贸易中心、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具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是内地链接国际市场、对话世界的超级联系人。

  李玲表示,南通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成果丰硕。目前,香港累计在南通投资设立企业4690家,协议港资617.4亿美元,实际到账港资273.6亿美元,2022年,港资实际到账额占全市49.2%。截至去年底,南通市对香港投资项目累计91个,协议投资额5.8亿美元。

  李玲表示,希望以本次主题研讨会为契机,强化交流合作,充分借助香港巨大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帮助更多企业走进香港、走向全球。(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