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评出“最具市场潜力奖”和“最佳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9:4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11月9日电 (记者 姜煜)第六届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组织奖”颁奖典礼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左3)为获奖企业颁奖。 中新网 记者  姜煜  摄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致力于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在此背景下,进博会努力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展览展示的平台、提供开拓合作的机遇。经过多年发展,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得到了各界的认可,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来自全球的500多个初创项目通过进博会驶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本届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以“全球创新共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近3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个创新项目,为全球初创企业打造展览展示的平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针对创新孵化专区参展企业,设置“最具市场潜力奖”和“最佳组织奖”两个奖项,“最具市场潜力奖”细分为四个赛道,分别是绿色低碳、医疗健康、数字经济、创新科技。“最具市场潜力奖”经过企业报名、资质筛选、复赛路演,由投资人和行业专家进行专业评估,最终甄选出四家企业获此殊荣。

  Magic Power获“第六届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绿色低碳赛道最佳市场潜力奖”,亿杉医疗获“第六届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医疗健康赛道最佳市场潜力奖”,WeTrade获“第六届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数字经济赛道最佳市场潜力奖”,极展科技获“第六届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创新科技赛道最佳市场潜力奖”。

  为了表彰为第六届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招展、评奖等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区合作机构。主办方评选出四个“最佳组织奖”,获奖单位分别是北欧创新中心、碧迪医疗、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欧洲总部、启迪之星创新孵化器有限公司。

  当天的评奖活动中,主办方还首次按照四个赛道主题新增四场圆桌论坛,邀请合作伙伴与世界500强、龙头企业高管参与讨论。(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