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版《牡丹亭》再次赴台演出 国台办:希望更多的台湾观众享受昆曲之美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5:0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3月27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月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陈斌华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两岸携手打造的昆曲青春版《牡丹亭》2004年在台北首演后即引起轰动。近日,该剧原班人马再次赴台在高雄、台北、新竹等地展开二十周年庆演,引发热烈反响。请发言人介绍有关情况。

  陈斌华介绍,青春版《牡丹亭》是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与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携手两岸文化戏曲精英共同打造推出的昆曲经典剧目。该剧自2004年在台北首演至今,已在台湾演出20场,在海内外巡演近500场,吸引观众80多万人次,广获好评,引发“昆曲热”。

  陈斌华称,今年3月11日至4月1日,江苏省昆剧院76名演职人员赴台参加青春版《牡丹亭》20周年庆演活动。此次演出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沈丰英、俞玖林领衔原班人马,在高雄、新竹、台北3地举办8场演出。两岸创作表演者在20年后再次回到首演地开启庆演,是久别重逢,也是众望所归,获得台湾观众、剧迷的喜爱和欢迎。早在2月,多场演出票便已售罄。每场演出观众反响都非常热烈,纷纷表示“被深深震撼”,即便是第一次观看昆曲,也能感受到传统戏曲的极致之美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陈斌华表示,我们预祝庆演活动圆满成功,希望更多的台湾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享受昆曲之美,并对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有更深切的了解和认识。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