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徐州铁人三项赛成功举办 近600人参赛

发布时间:2024-04-27 16:47:3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徐州10月15日电 2023徐州铁人三项赛于15日上午在徐州云龙湖畔拉开帷幕,近600名选手参加这次比赛。

2023徐州铁人三项赛成功举办主办方供图

  这场比赛的赛道环绕5A级景区云龙湖展开,赛道环境从郁郁葱葱的翡翠绿到满目的橙金黄,山环城,城依山,山水相依、天地相融,景色美不胜收。赛事距离设置既有游泳1500米,骑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的奥运标准距离,也有适合初学者和跨圈体验的骑跑两项欢乐铁。

  在选手分组中,除了由在海内外取得优异成绩运动员组成的精英组,也有来自四川、河南等专业铁三队伍的专业组,以及适合大众组别的分龄组,而为了鼓励游泳、骑车、跑步单项爱好者参赛,还设立了接力组。

2023徐州铁人三项赛成功举办主办方供图

  选手们在云龙湖完成游泳赛段的比赛,起水上岸后,自行车赛道为绕行云龙湖三圈。进行骑跑换项后,选手在湖岸边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接受观众们的欢呼跑完10公里来到音乐广场终点冲线完成比赛。参赛选手在如诗似画的山水之间感受到徐州这座“千古龙飞地”的活力幸福与美丽。

精英男子组前三名主办方供图

  在精英男子组的比赛中,中国IRONMAN70.3和IRONMAN大铁纪录保持者的苗浩不负众望,以总成绩1小时58分15秒如愿夺冠。赛后,苗浩兴奋地表示:“我非常喜欢徐州的赛道,它充满挑战性,但同时也非常美丽。观众的热情加油声音一直激励着我,我真的要感谢他们。徐州的美食、美景,以及这座城市的运动氛围、市民的热情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陕西铁人李郴紧随其后,总成绩1小时59分52秒获得亚军。上海铁人董闽刚则以总成绩2小时15分28秒获得季军。

精英女子组前三名主办方供图

  在精英女子组,前不久刷新国内女子大铁记录的李欣在游泳赛段就取得了领先,凭借自行车赛段强大的实力扩大领先优势,率先进入骑跑换项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凭借总成绩2小时1分20秒获得冠军。上海名将敖翔以总成绩2小时26分50秒紧随其后,获得亚军。陕西铁人李卿月以总成绩2小时44分14秒获得季军。

  赛后,李欣表示:“这是一个场令人非常享受的胜利,我喜欢徐州的赛道,尤其是那些美丽的景色。观众的热情加油一直支持着我,让我有了更多动力。此外,徐州的美食也令我流连忘返。这座城市充满了魅力,我真的很高兴能在这里获胜。”

  专业组比赛中,男女两个组别的冠军分别被仝雨佳和赵馨雨夺得。其中,仝雨佳以总成绩2小时1分20秒领衔男子组,吴俊杰、高晟银紧随其后,分别获得亚、季军。专业女子组,赵馨雨以总成绩2小时15分17秒夺冠,张嘉鑫以总成绩2小时24分3秒获得亚军。

  2023年徐州铁人三项赛的热烈氛围不仅因精英选手备受瞩目,还因家庭组别中的精彩竞技和孩子们的勇气而变得更加多彩。在欢乐铁骑跑两项比赛中,单人组冠军由自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大三学生提来克夺得,徐州骑迹六十队的张毅、杜文翔组合获得欢乐铁骑跑双人组冠军。家庭组方面,徐州骑迹九队的韩沛龙、腾生昌、那嘉绮组合获得U9组别冠军、快乐向前冲队的王跃天、王菁悦获得U12组别冠军、来自徐州骑迹二十三队的郭永亮、李贺、王韬为则获得U15组别冠军。

  本次大赛,组委会以多项创新的方式打造了最具人情味、最具氛围感的铁人大战现场。选手出发前的“领掌仪式”带领众铁人和现场观众按照节奏从慢到快击掌鼓励,点燃了所有铁人的斗志和激情。标铁运动员完赛后,组委会还为每一位冲线的铁人,送上个人最爱的歌单,主持人也高喊极具个性化的口号,引导现场观众为选手的胜利欢呼,燃爆现场氛围和极致的铁人精神,让徐州铁三成为铁人专属的难忘体验。

  今年已经65岁的本地选手李海平在徐州铁三完成了他今年第17场赛事,看着这么多当地选手完成了自己的首铁,他回忆起他第一次打铁完赛时也是非常兴奋的。如今,他已经成为铁人三项运动身体力行的推广大使,他希望这次比赛这些首铁新人们多年以后也能出现更多的“李海平”,让铁人三项运动在徐州越来越普及。

  2023徐州铁人三项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技术指导,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承办,华体赛事(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冠名赞助商,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