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全国第三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4-04-27 01:33:00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张天培)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为选树典型、示范引领,经全面创建、逐级推荐、审核评议和社会公示,公安部日前决定,命名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西罗园派出所等100个派出所为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动员广大公安派出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派出所主防”理念,大力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深入开展创建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积极探索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新路径,健全与新型城乡社区治理相融合的新型社区警务机制,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据介绍,此次命名的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扎根基层、深耕基础,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基层警务改革前沿开拓创新,在防控化解矛盾风险隐患阵地拼搏实干,在打击违法犯罪战场重拳出击,在紧急危难关头逆行出征,在平安建设一线忠诚守护,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情用力,有力捍卫了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安定、保障了人民安宁。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25日 04 版)

(责编:白宇、卫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