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忍受!她发长文后辞职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9:36 来源: sp20240427

当地时间3月27日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

因无法忍受美国支持以色列

在网络上发表长文后

宣布辞职

“美国所谓‘人权倡导者’的信誉

几乎完全崩塌”

  3月27日,一位名叫安妮尔·谢莱恩的美国国务院官员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上发表长文,宣布辞职。谢莱恩直言,她之所以辞职,是因为无法再忍受美国政府在此次巴以冲突中支持以色列的行为。

  安妮尔·谢莱恩在文中说,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杀害巴勒斯坦人的行为已经可以被称为“种族灭绝”,而这一切都是在美国政府的外交和军事支持下实施的。

  谢莱恩辞职前是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局近东事务办公室的一名外事官员,这个部门负责所谓“促进中东国家的人权状况”。谢莱恩说,自从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她发现,美国作为所谓“人权倡导者”的信誉已经几乎完全崩塌了。

  安妮尔·谢莱恩:“那些社会组织和倡导人权的个人,不愿再与美国政府有任何关系,这可以理解。除此之外,向其他国家政府提出人权问题也变得非常困难,他们会立刻反唇相讥,‘鉴于你们(美国)在加沙所支持的一切,你们怎么能在人权问题上对我们说教?’”

  谢莱恩还表示,拜登政府向以色列提供武器的行为,与其自身标榜的所谓“重视保护平民免受伤害的武器提供方”身份完全相反。

美国务院发言人:

向以色列供武没商量

  3月27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在就安妮尔·谢莱恩辞职一事回答记者提问说,对于美国对以色列的政策,美国国务院内部的确有着广泛的不同看法,美国务院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公开向上级提出异议。但对于包括谢莱恩在内的诸多官员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向以色列提供武器的呼声,马修·米勒称,这是一个“根本性的分歧”。

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

多名美政府官员辞职

  安妮尔·谢莱恩不是此次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后,第一个对美国政府的政策表达不满乃至辞职的美国政府官员了。今年1月初,美国教育部政策顾问塔里克·哈巴什宣布辞职,理由是不满美国政府应对本轮巴以冲突的做法,包括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他在辞职信中写道,本届政府对无辜巴勒斯坦人所遭受暴行视若无睹,令我无法保持沉默。

  就在哈巴什宣布辞职的同一天,拜登竞选连任团队17名工作人员匿名发表一封公开信,敦促拜登呼吁加沙地带停火止战。去年11月,美国国务院国际开发署上千名员工发表一封联名公开信,敦促美国政府呼吁加沙地带立即停火。去年10月,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乔希·保罗宣布辞职,抗议美国政府对以色列的“盲目支持”。

  此外,今年2月,美国空军现役军人阿伦·布什内尔在以色列驻美大使馆前自焚,抗议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导致大量巴勒斯坦平民伤亡。布什内尔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13《国际时讯》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