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赛:中国女双头号组合无缘八强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7:1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3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5日,以女子双打头号种子身份出战本次全英羽毛球赛的中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不敌马来西亚组合,无缘八强。

  全英羽毛球赛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有“小世锦赛”之称,每届比赛都吸引众多羽坛高手参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主力阵容参加,陈清晨/贾一凡是中国女双头号组合,曾获得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

  不过,两人本次征战之路略显坎坷,上一场比赛贾一凡遭遇崴脚,苦战三局才获胜。本场面对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贾一凡脚伤明显限制了她的移动,最终陈清晨/贾一凡以20:22和16:21不敌对手无缘八强。另一中国组合张殊贤/郑雨成女双八强国羽“独苗”,她们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淘汰印度选手克拉斯托/蓬纳帕。

  3对中国队男双组合只有何济霆/任翔宇打进八强。继首轮挑落世锦赛冠军、韩国的3号种子组合姜敏赫/徐承宰后,何济霆/任翔宇又以21:15和21:12轻取丹麦的克亚尔/索加德,锁定八强席位。梁伟铿/王昶、刘雨辰/欧烜屹均输给了中国台北组合,无缘晋级。

  男单方面,中国选手石宇奇以21:19、21:10战胜印尼选手兹科,他赛后坦言两人状态都不错,自己积极冲击对手,赢下了比赛。另一名中国选手翁泓阳以19:21、14:21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安赛龙。

  陈雨菲、何冰娇和韩悦3名中国女单选手均晋级八强,王祉怡则被西班牙选手马林淘汰。女单排名世界第一的韩国选手安洗莹直落两局送走印度名将辛杜。混双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郑思维/黄雅琼以21:16、21:17淘汰丹麦组合,冯彦哲/黄东萍也顺利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的女单奥运冠军陈雨菲将遭遇西班牙选手马林。两人之前11次交手,陈雨菲以6胜5负稍稍占优,但去年年末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马林小组赛、半决赛两度险胜陈雨菲。作为男单八强中的中国队“独苗”,2号种子石宇奇将与印尼好手乔纳坦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完) 【编辑:李岩】